全部

沈丘县国学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下乡义写春联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谢辛凌

1月16日下午,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宽阔整洁的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熙熙攘攘的人群像过节一样,很是热闹。

村民们提前得知由沈丘县国家文化促进会组织的4名书法家从县城赶来写春联送“福”字,纷纷早早来到村文化广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连村上成立的舞蹈队也自发前来演出助兴。

活动现场,沈丘县文化馆副馆长孙晓凤、沈丘籍书画家窦中亮、李小建等4名书法家,个个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充满暖意的春联。村民们争相围拢在一起,欣赏着、轻声交谈着……

“县里的书法家跑这么远为我们写春联,不吃饭不抽烟,连写对联的红纸和墨汁都是他们带来的,真让人感动!”该村村民王东友双手接过红彤彤春联和“褔”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呼“真好,漂亮!”,“近年来,我县国学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下乡活动,旨在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像这类‘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8年。”活动现场,沈丘县义工联合会会长杨依森告诉记者。

据悉,活动中,书法家们为群众义写春联400余副,获得当地村民热情“点赞”。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