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我市CPI同比上涨2.1%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2020年1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1.0%。2020年1-12月我市CPI累计上涨2.1%,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的经济带来冲击,也造成物价明显波动。"上半年虽然各方面受到很大影响,但下半年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消费需求逐步回升。"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说,2020年1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态势。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8%,衣着类价格上涨0.7%,居住类价格上涨0.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4.0%,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3.0%,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8%。处于下降行列的是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2.1%。

2020年1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价格环比是“六升二降”。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6%,衣着类价格上涨0.6%,居住类价格下降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3%,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0.8%。

据统计,2020年1一12月我市CPl总体趋于平稳,累计上涨2.1%,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