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刘昂/文 王映/图

1月16日中午,我市参加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肩负着周口千万人民的期盼和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代表驻地加强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

在周口代表团驻地黄河饭店,大会组委会要求与会代表在出发地和入住地分别进行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后方可参加会议。

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安全后,代表们开始认真研读大会材料,并就今年的热点话题和自己关注的议案建议交流讨论,为“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良言、献良策。

省人大代表李宗喜说:“作为一名来自川汇区的代表,我这一次参加会议想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川汇区也是一个城乡接合部,面积比较大,其中有55个行政村都是农村,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任务很重。希望通过我的意见建议,能够让川汇区享受与其他农村一样的政策,在项目、资金安排上同等对待享受中央的‘阳光雨露’政策。”

省人大代表时兴荣表示,今年他最关注的是粮食在提高产量的同时,如何提高储存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说:“我提的建议是把粮食种好、收好、储存好,确保粮食真正产量安全、质量安全和储存安全。我们淮阳时庄遗址是夏代早期最早的粮仓,老祖先给我们留下了粮食储藏的宝贵经验,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粮食,懂得如何储存保管,确保粮食安全。”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大会期间,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大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积极献计出力。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