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采用“三项落实”工作法推行“酬金制”物业服务见成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张伯豪

近期,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因地制宜,采用“机制落实、分类落实、督查落实”三项落实工作法,使“酬金制”物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

机制落实。小桥街道办统筹布局,责任划分明确,成立专项工作组,采用科级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片区,党群议事会包小区“三包”工作机制,将“酬金制”物业服务的宣传与收取工作落到实处。

分类落实。分门别类、因区施策。对于同意原有红色物业川盛公司入驻的小区,由社区干部和党群议事会牵头配合物业进行物业费收取工作。对于已有单位入驻的小区,由社区协调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对于自治的小区,由社区干部和党群议事会牵头选取正规的物业公司入驻,并进行严格的监督与管理。

督查落实。由小桥街道办事处纪委牵头成立老旧小区治理专项督导组,对每个社区开展“酬金制”物业服务每天巡查督导,巡查结果报办事处主要领导汇报,采取例会通报的方式落实工作进展,形成“常态化”的督察工作机制。

小桥街道办实行“三项落实”工作法以来,辖区内“酬金制”物业服务工作推行十分顺利,在原已失管的老旧小区管理上见成效。截至目前,在原有的38个老旧小区中有10个已移交川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有8个已接洽原有单位协助管理,有20个实现居民自治的引入社会化物业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小桥街道办将继续按照“三项落实”工作法,积极推进“酬金制”物业管理服务,逐步形成社区牵头,党群议事会主导、居民积极参与与治理的小区常态化管理机制。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