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五科独立完成三维标测下心房颤动导管射频消融术

来源:

作者:

2021-01-18

为响应院内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号召,助力周口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建设,1月12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心内五科主任贾国力指导下,该科心脏电生理团队的刘英炜医生为一名阵发性心房颤动患者完成了经导管心脏射频消融术。

心房颤动(房颤)是临床上常见的心律失常。随着人口老龄化、不良生活方式和危险因素的流行以及疾病检出手段的进步,房颤在全球范围内患病率及发病率不断攀升,目前国内患者约八百万,我国<60岁的男性和女性患病率分别为0.43%和0.44%,≥60岁的男性和女性患病率分别为1.83%和1.92%,随着年龄的增加,房颤患病率明显增高。房颤导致女性全因死亡率增加2倍,男性增加1.5倍,使卒中、心衰发病率明显增高。20%卒中由房颤引起,房颤引起的卒中致残、致死率较非房颤增高2倍。房颤发作时,心房的激动频率可高达350-600次/分,导致心房丧失有效收缩功能,长期的房颤会使心脏负担加重,最终发生心力衰竭,甚至死亡,造成巨大的社会及经济负担。

我市人口众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基数极大,心衰与房颤成为心血管疾病的最后战场,往往二者同时存在,互相恶化。众多研究表明,导管射频消融可有效根治房颤,复发率低,同时较外科手术创伤小、患者依从性高,目前周口市中心医院已启动房颤中心建设,为积极响应院内号召,助力房颤中心建设,服务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此次心内五科首次独立开展心房颤动的导管射频消融术,是周口市中心医院在该项技术领域的一大进步与提高,经导管房颤射频消融术在该院的独立开展将使我市众多心房颤动患者获益。

近期

心内五科心脏电生理团队

在贾国力的带领下成功独立完成了

以下心律失常三维标测下的射频消融术:

这些手术的独立开展

填补了周口市多项医疗技术的空白,

为我市众多心律失常患者提供了

更为科学、有效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