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李一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流程,更好地应对冬春季节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1月17至18日,商水县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就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技术与生物安全、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前,县疾控中心主任韩国营指出,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的主要实验室检测手段,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初筛的主要方法,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学、用心记,全面吃透掌握核酸检测采样和消杀技能,更好为群众健康服务。

培训班上,疾控中心检验科长邵海峰重点围绕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样本采集、保存及运输的规范化操作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理论讲解和视频演示及现场模拟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标本采集与运输、保存、流程的规范化操作,提升生物安全防护意识。

来自全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护理、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相关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