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叮!您已入选中国疫情防控志愿者”?假的!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2021-01-18

注意!这条以“中国志愿者协会”名义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短信,是假的。

网传谣言截图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网传“中国志愿者协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等消息系不实信息。

据我们从民政部官方网站查证,“中国志愿者协会”这一机构根本不存在。我国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原则,由政府有关部门统筹指挥,并依法、科学、有序、安全的开展,类似这样的志愿者全国统一招募基本不可能。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辟谣

通过进一步检索发现,类似的“招募短信”还有一则“叙利亚征兵帖”,因内容过于奇葩,一直是社交平台公认的网络段子。

网传谣言截图

对比可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借助“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大背景,改版了内容,编造了发文主体,谣言升级,着实迷惑了部分热心网民。

最近,国内疫情趋紧,面对疫情,各地众志成城,抗疫热情高涨。极少数人拿谣言来消费人们的爱国情怀着实不应该,甚至还有不法分子通过疫情进行诈骗活动,更需要引起人们的警惕。

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广大网民,依法依规进行疫情防控,切勿轻易听信小道消息。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