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新建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以前,这里满是垃圾,不仅影响环境,还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现在变成了停车场,环境好了,我们停车也方便多了!”1月17日,在周口中心城区五一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市民王先生看着新投入使用的停车场,高兴地说。

王先生口中的停车场是五一路停车场,可停放100多辆机动车。原来,这里是一片废弃地,附近居民经常把垃圾倾倒在这里,时间长了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020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在这里建设停车场作为2020年中心城区10件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如今,该停车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既解决了群众在这里倾倒垃圾带来的环境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题。

当日,记者来到该停车场,宽敞的院子里,整齐停放着各种车辆,地面上划设的停车位显得格外醒目。“这里居住着很多市民,以前,市民的车辆大都停在附近道路的两侧,很不规范,也带来不少交通隐患。”该停车场的负责人王春西介绍,停车场自2020年10月初投入使用以来,市民选择把车停放在停车场里,道路上的交通秩序也好多了。

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五一路停车场,川汇区德化停车场和淮阳区泰山路生态停车场的建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记者联系川汇区住建部门得知,德化停车场位于建设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该停车场的智能门进、地面硬化已全部完成,建成面积近9000平方米,规划500多个停车位,近期将全部投入使用。

淮阳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淮阳区泰山路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位于淮阳区泰山路东侧,纬五路北侧,总占地面积75.2亩,总绿化面积22109㎡,计划设置公共停车位724个,充电桩110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其中水泵房、消防水池、门卫房、管理用房主体、给排水管网已完成,水泥地面已完成80%,四周围墙砖基础已完成70%,工程充电桩、雨棚、箱变及视频监控系统、广播系统、出入口道闸系统已到位。该项目预计2021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正式投入运营。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