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分钟“话疗” 民警救回轻生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月17日,太康县一女子欲轻生,“110”民警与该女子通话长达23分钟,最终在“110”民警的暖心“话疗”和现场民警的紧密配合下,成功将该轻生女子送上救护车。

当日16点38分许,太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的报警电话,称其欲轻生。接警员张甜甜立即询问该女子的姓名和报警地点,但该女子一直不说,且情绪很不稳定,不时哭泣。10分钟的通话,该女子多次重复说“不想活了”。值班员郭方方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张甜甜一起劝说轻生女子,并安慰该女子:“我们都是同龄人,我很理解你。”“把事情说出来,也许心里会好受点。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通过接警员的耐心引导,该女子终于说出了名字,但她还是不愿意说出具体地址,不停哭泣。接警员劝告她现在停止危险行为,一切都可以挽回,事情说出来民警才能帮到她,才能解决难题。   

经进一步询问,才得知该女子所在的具体地点。110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辖区派出所和巡警大队立即前往处置。此时的报警人突然又称已经打开煤气罐要放火自杀。110指挥中心又通知119、120立即前往支援。接警员们劝告其关掉煤气罐,珍惜生命,只有好好活着,才能看到民警为其主持公道,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此时,接警员、轻生女子和出警民警多方通话,争取了处置时间,赶到现场的民警将该轻生女子送上救护车。 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