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水利局重点项目引领水利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2020年,扶沟县水利局强化重点项目引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灌区治理、农村饮水安全、水政水资源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开展水环境整治,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水利扶贫饮水安全工程全面完成,该局相继实施完成了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水源井工程项目、2020年第二批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完成了河南省重点中型灌区扶沟西南灌区治理工程、首届菜博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2020年度河南省赵口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水旱灾害防治,确保安全度汛。该局对马村干渠中的七里井桥、马村桥两座阻水严重的老旧危桥进行拆除重建。对河道各涵闸进行了维护保养,对大中型水闸老旧线路进行了更新改造,对防洪堤进行了修复和平整。积极开展防汛分队应急演练,严格执行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

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该局全面开展全县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实现动态清零。2020年,全县各级河长发现问题240起,已解决237起,其中省河长办交办案件1个已结案。该县贾鲁河、涡河、清水河三条省、市级河流县级河长“三个清单”9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严格水资源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该局积极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依法封闭自备井15眼。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