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以情动人耐心开导 网上逃犯主动投案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彭慧

2021-01-19

□记者 彭慧 实习生 位文通

本报讯 “毛所长,我叫刘某,是来投案的。”近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而被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主动来到川汇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向该所负责人毛俊委坦白其一时冲动将别人打伤的经过。

原来,在2020年5月15日的凌晨,刘某一时冲动将醉酒的王某打伤。为逃避法律制裁,刘某东躲西藏,后被原七一路公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为将嫌疑人刘某抓获,民警王瑞华、韩心礼等人冒着严寒,连续多天在其经常出入的地点进行蹲点守候。

得到刘某近几日可能回家的信息后,王瑞华、韩心礼多次到刘某家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喻之以法,劝说刘某的家人让刘某早日投案自首。

1月12 日上午,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和民警不厌其烦地说服规劝,刘某主动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刘某已送至周口市看守所,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