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面机“咬”住女子手 太康消防员紧急施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国防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邓硕宇 文/图

1月17日,太康县某制面坊一女子操作压面机时导致右手被夹,机器滚轴刺入手背,不住地发出疼痛的呻吟声。接到报警后,该县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成功将女子解救,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1月17日9时44分,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康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太康县符草楼街上一人右手被夹在压面机里,情况紧急。太康大队立即出动2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制面坊一女子的右手被紧紧夹在压面机里,机器滚轴转动时刺入手背,女子情绪激动,并且发出疼痛的呻吟声。了解情况后,指战员仔细观察压面机,发现压面机是由一个十分坚硬的钢制滚轴构成,伤者的手正好卡在压面机下面,只有将压面机滚轴拆开,被困人员的手才可以取出。

于是,指战员使用无齿锯、电动剪切钳先后对压面机内部构建钢材进行切除,使用无齿锯切除过程中,消防员细心的用胳膊护住女子头部。期间,女子由于疼痛不停地喊着,“啊!疼死我了!”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着女子,一边小心翼翼的拆卸着压面机。

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只听到“砰”的一声,压面机的滚动轴被取下,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同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