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1月17日,扶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例会召开,副县长史凯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凯歌指出,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

史凯歌要求,各单位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分析研判,科学采取措施,改进工作方法,研究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关单位要继续对城区、乡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机关单位行动迟缓、防疫措施落实不力、防疫人员擅离职守等情况,对瞒报、漏报疫情和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得力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危害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好辖区内的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等,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的排查报备有关要求,提醒群众注重个人防护,戴口罩、少参加聚集活动、少扎堆。要通过各种方式的宣传,让全县各行各业有所行动、有所作为,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参与抗疫。

史凯歌强调,防范疫情的重点是防范外来疫情的输入。有关单位要坚持关口前移,筑牢坚固防线,加强对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扶人员的排査掌握,要加强对农商超、冷链、医院等重点场所、行业的检测管控,确保万无一失。

会后,史凯歌一行还到县医院、一峰生活购物广场、疾控中心、高铁站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县卫健委主任杨建华通报了国际、国内最新疫情形势、返扶人员登记排查情况。县市场监管局、交运局、文广旅游局、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单位汇报各自工作推进情况。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