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洪山镇:“三个承诺”助推村“两委”阳光换届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沈丘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洪山镇纪委以组织签定“三个承诺”为载体,坚持纪律规矩先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村“两委”换届环境,确保全镇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

党员选前承诺。该镇纪委明确要求各村参会党员在参选前都要签订《遵守选举纪律规范竞选行为承诺书》,确保所有党员包括候选人能够严格遵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及有关规定,自觉维护选举秩序,并向组织和全体村民承诺。

工作人员承诺。组织镇、村换届工作人员在履职前要求签订《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纪律承诺书》,确保工作人员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及有关规定及程序,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候选人家属承诺。要求候选人家属在候选人参选前要签订《换届选举“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属采取合法、正当方式参与竞选,确保家庭助廉发挥实效。

据介绍,在具体工作中,该镇纪委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村“两委”成员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具体环节作为影视资料存档留痕,进行全程记实,公开透明,晒在阳光下。同时,镇纪委还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查组,巡回各村对现场选举工作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程序、链条环节,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有效推进了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该镇23村行政村党支部行政村,已全部科学规范有序顺利完成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率为100%。下一步,该镇正为全镇村民委员会换届做准备。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