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结对帮扶不停止 嘘寒问暖感人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吕蓉 孙卫军

一个偶然的帮扶拉开了一场爱的接力奔跑,一次对困难群众的慰问成就了一个感人的对接故事。

市县人大代表、太康鑫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华杰从2016年第一次走进转楼镇大营子村贫困户、残疾人王英的家里慰问后,便拉开了爱的帮扶序幕。五年来,她时刻牵挂着王英一家的生活冷暖和她两个孩子的上学情况。孩子们取得优异成绩时,她会在第一时间去鼓励,分享她们的喜悦。王英家里出现难题或者孩子们情绪低落时,她会在第一时间去安慰,帮助她们度过难关。

近日,气温骤降,户外寒风凛冽,薛华杰在百忙之中从自己鞋店里挑选三双最好的运动鞋,到商场里买了三件棉衣、棉被,驱车为王英母女三人送去。在出租屋里,她们像久违的亲人见面,唠着家常。王英高兴地讲着孩子们上学的努力和争气,感谢为丈夫在外打工联系务工地点。并表示,家里的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薛华杰的帮助下,一定会越过越好。

临走时,王英的女儿搂着薛华杰的胳膊不让走,说薛妈妈在我们家吃个午饭吧!薛华杰回话说:“不了,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办,你要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家里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打个电话我就过来。”说完依依不舍挥手告别。随后,薛华杰又急忙上车奔赴下一个慰问点。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