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1月18日下午,淮阳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伟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段志伟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强调精神贯通起来,与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从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动力,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机关的公信力和执法满意度。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省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我区司法行政系统的干扰。凡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化解矛盾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上访的,将依据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追责问责。三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处、各司法所等窗口单位,对前来办事的当事人要做好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和登记工作,并要求他们必须佩戴口罩。刑满释放人员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关手续,做好双报备(向其所在乡镇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外防输入的同时,全体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四要强化纪律意识,按制度办事。临近年末岁尾,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班,有事履行请销假手续。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无故不请假现象。大家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谋划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为淮阳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我们的司法力量。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