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一派出所连抓两名逃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丘县公安局付井派出所打防结合,治安防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日,该所通过集中抓捕和动员规劝,一天内连抓两名网上逃犯。

1月18日上午,付井派出所指导员刘伟钰带领辅警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走访摸排。获悉付井镇西李楼村涉嫌诈骗被新疆博乐垦区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孔某飞、孔鹏某兄弟二人已潜逃回家。刘伟钰就地蹲守并打电话向所长陈剑鹏报告。陈剑鹏立即带领辅警赵辉、王伟光、周杨等人支援。在西李楼行政村将孔某飞抓获,但其哥哥孔鹏某外出不在家。民警考虑到二人系兄弟关系,抓获孔某飞势必惊动孔鹏某。为确保一网打尽,陈剑鹏等就地做其父母的思想工作,讲清利害关系和宽严相济政策,鼓励夫妇俩劝儿子投案自首。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孔鹏某的妻子是某私立学校教师,民警又赶到学校,对其妻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法律讲政策。半个小时后,孔鹏某在妻子的陪同下,到付井派出所投案自首。

两名逃犯将于近日移交新疆警方。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