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集中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1月18日、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中观摩点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观摩分为两组同步进行,分为现场观摩和总结点评两个阶段。观摩人员对乡镇政府所在地和随机抽取的自然村观摩点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乡(镇、村)容村貌等多项细化指标进行现场打分,并采取随机入户的方式,走访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真实评价,聆听群众心声、感知群众满意度、丈量群众幸福值,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罗文阁在19日上午召开的总结点评会上指出,这既是一次观摩交流、比学赶超的现场会,也是一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的分析会,更是一次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会。观摩总体有成效、有亮点,更有压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建美丽郸城干劲十足。

罗文阁要求,要在提升站位中持续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重大,这是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是全县群众的强烈期盼。一定要抓住有限时间,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乡镇和村庄,切实让社会各界感受家乡的明显变化,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欢度春节。

罗文阁强调,要在突出重点中狠抓落实。要重点抓好乡镇政府所在地及周边的整治,重点抓好乡镇“五小”建设力度,重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重点抓好农村污水治理,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提升。

罗文阁要求,要在扛牢责任中凝聚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县“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调联动,工作勤沟通,问题常研究,意见多交换,把线状的政策变为块状的效果,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在完善机制中常态长效。要建立多元投入的资金保障机制,要建立全民参与机制,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该县县委副书记王献超主持总结点评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超和副县长陈强分别就观摩打分情况进行了分组点评。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