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政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会议于1月19日上午在示范区会议室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闫立超从六个方面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一是做一个讲政治、顾大局的干部。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讲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德为立身之本,要深刻领悟厚德载物的内涵。领导干部要搞好团结、顾大局,既要为所在单位争光,又要为全区添彩。

二是做一个爱学习、善思考的干部。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专于研究,选择了学习就选择了智慧,就选择了进步。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坐下来认真地学习,深入到基层一线去感悟,用提炼、升华的知识指导实践。

三是做一个懂规矩、守纪律的干部。无组织、无纪律带来的危害特别大,全区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规矩的学习,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中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这是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的表现。尤其是思想上、行动上有松懈的同志,更要重新学习毛泽东同志的文章《反对自由主义》。

四是做一个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要严格对照自身情况,在全区发展的重要时期,敢于担当作为,在工作面前、困难面前,上对得起党、下对得起民、中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五是做一个爱岗位、比奉献的干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文”“创卫”……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经历了各种大考,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苦再累也要冲锋在前,争取为示范区再争光添彩!

六是做一个守底线、保廉洁的干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全区领导干部要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权利,自我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严管就是厚爱,大家要严于律己,只有这样做,才能把党的事业做得更好!

闫立超的专题党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循循善诱、字字珠玑,通过讲故事、说事例的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富有趣味、饱含哲理、值得回味的党课。会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题党课由示范区纪委书记王轶主持,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所辖乡、办事处市派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