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洺南街道办:筑牢防疫战线 保卫居民平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连日来,郸城县洺南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责任落实到位。该街道办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防控宣传到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的宣传,利用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社区微信群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积极发布相关的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洺南上下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组织人员到位。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体系,在12个社区划分了若干个小区网格,各网格员对所在网格的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上报、登记、检查、管理,组织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倡导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发挥基层网格员职能作用。

常态化管理到位。每天安排人员对便民服务大厅以及公用设施进行消毒打扫,遵循疫情防控规范对来往办事群众进行扫码登记,按要求佩戴口罩;对辖区超市、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街道办负责人表示,洺南街道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把控、全力以赴,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