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300张他人身份证复印件卖了2000块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实习生 位文通 文/图

因从事过劳务输出、职业介绍等工作,王某手头上存放着近300张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他没有选择销毁,而是转手贩卖获利2000元,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诈骗。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城南派出所获悉,目前,王某已被该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现年31岁的王某是一名大学毕业生,自2013年大学毕业后,他便从事做劳务输出业务。2015年7月,王某受聘于周口某人力资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李某(已立案)告诉他身份证复印件可以到相关部门申报职介补贴,只要提供便可有收入。“每一张身份证复印件能卖到10元、15元不等。”王某说。

因从事过劳务输出、职业介绍等工作,王某手头存放着有近300张别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公司后获得2000余元现金,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诈骗。东窗事发后,王某潜逃到外地,一直未回周口。

1月18日,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得知,春节临近,一直在外潜逃的王某要回家的信息后,冒着严寒赶到商水,在其家附近蹲守了近3个小时,终于将其抓获。“我也知道用别人的身份证赚钱是违法的,但是看到公司不少同事都那样做,也跟着干了起来。”面对问询,王某如实供述自己多次伙同他人,利用身份证复印件,采取虚报劳务输出补贴的手段实施诈骗的事实。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