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查活动

来源: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春节临近,为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县安委会关于开展《郸城县安全生产工作乡村交叉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

连日来,郸城县新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包居干部、网格长和网格员成立9个检查组,积极开展社区安全生产交叉互查找差距,实地督导促提升活动,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隐患在一线消除、责任在一线落实”,促进形成“交叉查隐患、属地促整改、企业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各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表内容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沿街门面、宾馆酒店、餐饮超市、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仔细排查了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尤其是对餐饮店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详细记录检查时间、地点、参与人员、检查过程、问题隐患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被检查社区通报反馈检查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对于检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各检查组要求当场整改到位,对于重大安全隐患,将由街道应急办、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整治,通过停产停业、关闭取缔等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新城街道将继续强化交叉互查模式,不断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