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有人说,献一次血,可以帮助到他人,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自己也特别的开心。



在每个行业里,都有数不清的无偿献血者,他们用大爱温暖了人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身份“特殊”,不仅用医术帮助患者祛除病痛,还是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郸城中医人比谁都更清楚,血液之于抢救生命的重要性。于是,便有了他们挽起袖子时温暖的一幕幕。1月19日上午,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县中医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集团总医院副院长杨俊亲临活动现场并进行工作指导。

“医”不容辞

献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分时段的进行体检征询、化验、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献血的队伍中既有临床医护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还有医院实习生、进修生等。有的医护人员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刚下夜班就过来的,还有很多工作人员献完血后就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中。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医院职工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天使爱心无价,热血温暖寒冬。一张张熟悉而又美丽的笑脸,一袋袋随脉搏同频流出的鲜红血液,是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用热血铸就了抗击死神的红色盾牌,用爱心书写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