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师训擦亮教育品牌

来源:

作者:

2021-0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通过培训,我的思想观念、理论知识、教学方法与技巧都有很大提高,更坚定了我做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心!”1月16日,郸城县乡村小学音体美学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周敏捷高兴地说。


今年28岁的周敏捷,是该县李楼一中的音乐教师,从教7年,一度获得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二等奖,但是仍有一些困惑,让她迫切渴望名师指点。得知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针对乡村小学音体美教师素质短板,开展专项提升培训,她格外兴奋,虽然培训针对小学教师,但她极力申请参加,并被评为优秀学员。


“线上线下结合,不出县城就能聆听专家讲座、和名师交流,这样的培训我梦寐以求,很实用、很贴心!”周敏捷点赞,培训给她带来专业成长的幸福!


“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快餐式多样化定向培训’模式,确保满足教师需求。”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洪涛说。


为保证培训质量,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很抓校本研修,加快讲师专业成长。抽调20名骨干,深入全县,与60多名校长交流,跟100多名教师观课,与400多名老师座谈,为精准培训深入“备课”,精准实施师训项目。


一年来,郸城县教体局以立德树人为龙头,以教师培训为抓手,整体提升教师素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在教师培训上走出了坚定快捷的步伐。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是该县师训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0年,郸城县共培训教师16539人次,其中国培3285人次,省培1106人次,市培798人次,县培11350人次,县培占培训人数的68.62%。全县三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培养市级名师13名、市级骨干教师30名。同时,开展郸城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优秀校长、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学校评选,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开展最美教师评选,组建2020年郸城县师德师风教育巡回报告团全县巡讲,技能培训和师德培训相结合,确保教师“德才兼备”“德艺双馨”。抓师训、强师资,让郸城教育结出了香甜丰硕的成果。2020年高考,32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4217名学生考入一本,万余名学生考入本科大学,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刘成章、周口市最美教师焦肖肖、全国特别关注孝心少年薛胜楠等一批师生道德标兵,郸城教育品牌更加响亮。

“教育发展的核心是教师发展,高质量的教师培训不仅是推动教育发展的需求,也是教师精神成长的需求。我们要在教师培训的准确性、科学性、实用性、高质量上下功夫,培养出更强素质的师资队伍,开展好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为打造教育强县努力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增光添彩!”郸城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明党说。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