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四镇”建设系列报道之二:做大“经济发展活力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马治卫

2021-01-20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常少华 张红帅

发展才是硬道理。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党委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坚持把服务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该镇围绕重点工程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个支部、一抓到底”,充分发挥党支部在项目建设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攻坚前沿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有力措施将项目建设加快转化为支撑发展的实体。对“大块头”项目优化提升“保姆式”服务质量,从项目立项、审批到建设、管理,盯住不放、步步落实,做到时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时时帮助解决各个环节的困难,确保尽快落地、投产达效,为镇域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经济社会损失,该镇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确定一个联系人、开展一次走访,发放一封公开信,印发一张“联系卡”,设立一块“监督牌”,确立一个“回访日”),为辖区企业、商户门店架起一条服务“连心桥”,帮助企业、商户门店解决实际困难。

该镇党委、镇政府旗帜鲜明地提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简化办事流程手续,协助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帮助打通生产要素流动堵点;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推动政务网上办理,减少现场排队和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实施“硬核”支持举措,分门别类给企业减税降费,消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该镇党委清醒地认识到,营商环境好比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投资。项目建设顺畅、高效,同样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此,该镇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改进干部作风,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制定严格奖罚制度,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让干部自觉保持一股锐气,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企业复工复产的“知心人”。

在此基础上,该镇党委、镇政府及时完善机制,持续健全政府、税务、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例会制度、税源动态监管机制,推进税源涵养行稳致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该镇镇长王艳介绍,2020年,全镇国民生产总值突破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67亿元,新发展“四上”企业7家,财政收入8300多万元,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该镇党委书记姚华表示,下一步城关回族镇将继续立足经济运行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锁定责任目标,把握项目建设黄金期,抓好项目开工“起点”、突出产业项目“重点”、破解要素保障“难点”、夯实项目储备“基点”,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服务保障能力,在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力的同时,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做大“经济发展活力镇”。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