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荷花路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先民生后提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1-0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停车位规划有序,休闲座椅绿植掩映,广场宽敞整洁,健身器材应有尽有……这是日前记者在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邮政小区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该小区建于1998年,现有楼房9栋、居民277户,是川汇区首批老旧小区改造中工程量相对较大的小区,经过改造,邮政小区的“颜值”大大提升。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兼顾“里子”和“面子”,重点落实“三改”问题,改建小区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优化居民服务,完善养老、托幼、购物、文化、医疗、家政等服务设施。

“按照区委166治理模式,我们办事处坚持党建为引领,通过六步工作法,发挥六个平台作用,加大改造政策宣传,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合理制定方案,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改造过程中,群众主动拆除两违,积极配合改造施工,通过改造,改造了基础设施,改变了居住环境,完善了服务功能,凝聚了党群合力。”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袁永健告诉记者。

在此次改造过程中,邮政小区除整修道路、规整飞线、改造雨污管网、建设充电车棚外,还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先期为10个单元楼加装电梯。小区居民李庆生表示,通过这次改造,小区环境变好了,尤其是加装电梯方便了一些老年人的生活,大家都特别满意。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