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练集镇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春节将至,商水县练集镇党委政府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担负起守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

上下联动有高度。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更新完善疫情防控网络体系,安排部署流动人员摸排、个人科学防护、患病就医就诊等相关工作,深化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压紧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宣传引导有广度。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村大喇叭宣传、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镇村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安全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形成全民防控的巨大合力。同时,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对自家在外人员进行安抚、劝导,尽量做到不担心、不恐慌、不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摸排管控有强度。该镇划分疫情防控责任区,采取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杀等措施,建立重点行业、辖区流动人口检录工作台账,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场所进行仔细排查,详细了解辖区冷链食品储存消杀情况,建立健全食品进货台账及消杀报告。对外出返乡人员,一人一档,做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隔离,由各村专人负责每日查访体征表现,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督导检查有力度。该镇持续加强对村居、学校、敬老院、银行、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督导力度,认真检查防疫制度落实情况,建立疫情防控督导台账,严格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不断加大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