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抓实基层党建“堡垒” 筑牢村镇疫情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近日,鹿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所超深入高集乡实地调研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村“两委”换届、党员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抓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村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杨所超一行通过现场指导、座谈交流,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杨所超强调,党建阵地建设要按照“七个一”标准,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迅即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推进落实,做到规划合理、布局科学,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抓紧工期,全面打造好、尽早发挥好基层党建阵地的功能和作用。村“两委”换届要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进,配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扎实做好新任支部书记岗前培训及离任支部书记思想安抚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通过换届选举换出换出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新局面。党员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展农村党员,吸引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入党,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培养与发展的关系,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着力改善农村党员结构,提高农村党员质量。

杨所超要求,疫情防控要认真履行防疫职责,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全面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坚决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