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李楼乡“三查三防三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茜 王旭阳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冬春季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郸城县李楼乡立足自身实际,强化防控措施,采取“三查三防三醒”工作措施,筑牢抗击疫情最强防线。

“三查”严防输入扩散。查过往车辆、行人。在乡政府大院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台,联卫生院医护人员,全天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密切关注来疫情地区的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查外来人员。“地毯式”排查来郸返郸人员,对摸排的外省返乡人员逐一建台账,对省内返郸人员也一一登记管理,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查身体状况。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实行1名乡干部、1名村干部、1名村医人员盯1人的“三盯一”网络化管理模式,定期检测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

“三防”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群体人员聚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楼乡在防控疫情中严格落实郸城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取消全乡各类庙会、文艺展演、宗教信仰等群体性活动。宣传倡议、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丧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防止外来人员出入。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人员管理无漏洞、无死角,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活动,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和来往,切实强化自我防范意识。

“三提醒”推动工作落实。张贴提示标语,提醒重点人。印刷发放《至李楼乡全体村民的一封信》1.5万余张,提醒返乡,还未主动到所在乡、村登记报到的人员,主动报到登记、主动居家医学观察、积极配合隔离检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天带队深入到疫情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找差距、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成立督查组,对该乡宾馆、超市、餐馆、农贸市场、工厂等重点场所展开疫情防控督查,落实测温、通风、消毒、验码、物资储备、冷链运输等防疫措施。

目前,全乡累计发放传单6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出动宣传车68辆次,签订承诺书6700余份,开展督查巡查6次。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