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联合爱心企业腊八节献爱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一大早,沈丘县一小区门前熬制的腊八粥香味扑鼻,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免费送给附近的居民、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和快递小哥品尝,大家一起共话腊八情。

活动当天,在鑫丰苑·瑞隆府售楼部门口弥漫着腊八粥的香味。为了能让大家喝到新鲜的腊八粥,这家爱心企业人员凌晨4点就开始忙碌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他们仔细挑选材料、淘洗、入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熬制,终于让大家吃上了甜甜糯糯的腊八粥。暖暖的腊八粥,让大家共同感受节日的气氛。"打扫卫生来得早,没时间为家人熬粥,喝了这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感觉浑身暖乎乎的",环卫工人李女士说。

此外,活动当天,该企业还联合县水利局赴洪山镇庙山李行政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慈善公益活动,为该村3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八宝粥等及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大家一起对村里道路进行大扫除,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讲述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的由来。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