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院:为患者过生日 优质服务暖人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1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月18日,郸城二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在1号病房为95岁的患者周老太太庆祝生日。

周老太太是一名冠心病患者,一年半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剑突下不适,伴出汗,休息后不能缓解,经治疗后症状减轻。几天前,老人病情再次发作且加重,到郸城二院心血管内科就诊。

经过细心的治疗与护理,老人病症和不适感明显减轻,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住院期间,副主任杨志得知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六)是老人生日,提出为患者庆祝生日的想法,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安排下,大家积极准备起来。

1月18日当天,医护人员集体来到病房,为老人送上蛋糕和祝福。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家属感动地说:“为了给老人治病,我们忙得啥都想不起来了。真没想到你们考虑恁周到,太谢谢你们了。”

据悉,为患者祝贺生日是该院心血管内科众多医疗服务新举措中的一项。近来,科室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不只追求为病人做好相关治疗,更体现在通过落实系列护理新举措,真正为病人提供主动服务、感动服务、亲情化服务,营造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上,将“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并做实做细。同时,在与病人接触和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展现科室“贴心、温暖、专业、全程”的病区服务理念,让到院的患者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与便捷,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护、患关系。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