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淮海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1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近日,周口淮海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

会上,副院长王冲重点对春节前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对当前医院面临的疫情防控局面进行了研判,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周就医患者,提出了具体防控措施和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进入战时状态,各科室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感控科主任张杰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预检分诊、急诊科、门诊、放射科、病房防控进行再次强调。她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作为重中之重,全院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主任要担起防控第一责任,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强化常态自查督查,发现隐患,立查立改。

会议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和部署,加强预检分诊工作流调工作,强化住院患者、陪侍家属、病房管理,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思想弦,慎终如始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严防死守,不断织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网,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