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开展"腊八飘香,情暖周口”献爱心志愿者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周口市总工会为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唤起大家对传统佳节的热情,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关注与关心,特别在节日期间开展了“腊八飘香,情暖周口”献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1月20日清晨,天还没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建军带领市总工会志愿者,来到了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碗装满美好祝福的腊八粥。从早上5点开始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馒头、包子、鸡蛋等爱心早餐盛入环卫工人碗中,以此来感谢环卫工人一年来辛勤的付出。一个半小时内,发放400余份腊八粥。环卫工感动不已,称这碗热腾腾的粥暖身更暖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定会加倍努力,为打造洁净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建军表示: “环卫工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一直坚持在一线岗位上,我市广大环卫工人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营造了清新、洁净、美丽的新周口。他们起早贪黑,每年腊八节这天环卫工人都没时间熬制腊八粥。今天是腊八节,我们为他们送来腊八粥就是在寒冷的凌晨为他们驱走一点寒意表达一下心意。我们每一位市民、每一名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些人送去温暖。”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