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洺南街道圆满完成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1月20日上午,郸城洺南街道办事处友谊、黄庄社区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至此,洺南街道办事处12个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圆满完成。

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以来,洺南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基层换届选举全过程,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洺南办事处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班子成员分包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制度,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认真实行“两推一选”,严格落实 “十个不能”“六个不宜”,组织纪工委、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计生办等站所,严把候选人资格审查,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选入班子;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明纪律,深入指导,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切实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确保了选举的圆满成功。

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36名,新任党支部委员7名,新任党支部书记5名,女党支部书记2名,7名党支部书记连任;支部委员平均年龄41.6岁,其中40岁以下12人,占比33.3%;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6人,占比44.4%。新的党支部委员年龄结构、知识层次较往届有很大改善,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标,一些政治素质好、工作务实、能干事、想干事,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年轻党员进入了社区党支部班子,提升了党支部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社区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血液。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