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村组阅览室成学习传播党音的“桥头堡”一一打通党报党刊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自2019年开始,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传播好党的声音,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鹿邑县委宣传部乘文明城市创建东风,在全县文明示范村镇建设党报党刊阅览室,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打通了党报党刊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基层党组织学习传播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的主阵地。

“党报党刊阅览室是宣传党的政策的重要阵地,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声音的有效载体,是丰富基层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心灵驿站。它既是一个地方的精神阵地,又是一个乡村的文化窗口,更是基层的‘红色加油站’……”说起棂子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报党刊阅览室,鹿邑县涡北镇党委书记闫玉梅是连连称赞。她说,虽然现在靠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资讯的快速获得,但有不少真假难辨的信息和谣言是通过自媒体渠道广为传播的,权威媒体尤其是党报的声音及深度的解读,可以引导人们明辨是非曲直。党报的信息更权威、准确,对基层党员干群来说更真实、更有感情。

据了解,互联网普及之前,大家听党声、学党课以及获取信息的渠道主要是报纸和电视。每天拿着一份新鲜的党报党刊,闻着淡淡墨香,阅尽天下大小事。然而随着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迅速普及,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但信息良莠不齐,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刷屏,依然替代不了翻阅纸张的那种真实感。

“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大任务。党报党刊可以说是‘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无论今天的传播渠道怎样变,党报党刊的地位作用不会变,也不可改变。”鹿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航表示,大量的实践证明,党报党刊中有旗帜、有方向,学好用好党报党刊就是向中央看齐、听中央号令,进而把中央的决策凝聚成共同的思想基础,转化为具体的落实行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要领导一切,必须保证党的声音覆盖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而党报党刊在任何时候都是起主导作用的平台和抓手。因此说,学好用好党报党刊是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共产党人的必备功课。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