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打工青年李小兵捐款2万元资助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李东财

连日来,太康县板桥镇让城寺村爱心青年李小兵主动捐款两万元,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的事,在十里八村广为传颂。

今年38岁的李小兵参军退伍返乡后来到广州东皖一皮革厂打工,一干十多年。打工在外,流浪的脚步是云,而故乡是梦里的魂魄,李小兵时有思乡之情。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省吃俭用,积攒的工资除了寄给家乡父母外,自己留存一部分准备回乡创业。

2020年11月,他在“让城寺村父老乡亲”微信群里看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李留锋发布的信息,得知村里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整理人居环境,李小兵毫不犹豫通过微信给李留锋转过去了2万元。

“现在党的政策好,农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我应该出份力。”李小兵说,这些年自己在外打工虽说挣了些钱,但不是很多。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家窝,把家乡建设得好一些,回馈父老乡亲,也是自己多年的心愿。所以,这次他没有和家人商量,主动拿出两万元的打工积蓄,资助家乡建设。

让城寺村是一个具有四千年文明历史的古朴村落,距太康县城30公里,鸡鸣听三县,夏朝的第三个皇帝太康曾来这里游览,留下了足迹,有碑文可考证,这个900多人的小村里现有两位百岁以上的老人健康生活。2020年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街道绿化美化,村里两个遍布垃圾的废坑塘,一个改建成了公园,一个建成了渔光互补的鱼塘,颜值大幅提升。

一幅幅图片让人眼前一亮,在“让城寺村父老乡亲”微信群里,李小兵感受着家乡的变化,他捐出的两万元派上了用场,一块篆刻着“美丽乡村 让城寺村”的村石屹立在村口桥头,路过的乡亲们自豪感油然而生。村石的另一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几个大字更是激励着村党支部一班人和在外游子的责任使命。

听说村里下一步准备种植养心菜和刺梨,李小兵打算春节放假回家同村党支部书记商议,为家乡建设再出一把力,把让城寺村打造成美丽之村、长寿之村、养生之村,吸引城里人下乡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体验田园生活,欣赏农耕文化,把让城寺村这张具有开发潜力的名片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来村里游览皇帝足迹,了解历史文化,欣赏田园风光,投资办厂,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壮大。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