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泛区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的遗物捐给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近日,来自黄泛区的王海全将他父亲王国富参见抗美援朝用过的的一个木箱子和他的退伍证捐给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以便于让人们永远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永远铭记中朝人民共同抗击美国等联军侵略史。

黄泛区抗美援朝老兵王国富生于1933年,信阳市息县路口乡人,在抗美援朝的后期,即1955年参军入朝,是457部队3区队3分队的一名炮兵战士,援朝近4年,于1958年随部队撤离朝鲜而退伍,在黄泛区农场安家落户。

王国富老人的儿子王海全告诉记者,老人一辈子对抗美援朝的从军经历一直守口如瓶。近期,老人去世后,王海全将父亲的抗美援朝遗物——一只用竹篾封面的木箱子和退伍证捐给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他说,这个木箱子是部队发给战士们的,跟随老人半个多世纪,一直被老人珍藏着。记者看到,这个历经戎马风尘的木箱子,外面的竹篾已经磨损,老人不舍得离身,或许隐藏着很多抗美援朝的故事,尽管老人不愿多说,但它寄托着老人更多情感和珍贵记忆。

王海全说,他听说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有个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的都是红色文化物件,随将老父亲的遗物捐给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一则是为这些见证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遗物有个归宿,一则是教育下一代孩子们,没有国,就没有家,国家强盛了,家才安静和幸福,时刻铭记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史。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