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练寺:推进“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冬天,冒着刺骨寒风上露天厕所,这曾是练寺镇林场村村民的生活写照,然而,今年冬天,他们不再为上厕所犯愁了。

“现在的厕所不脏不臭,用着也方便。原来的厕所就是在院子的一个角里围个栅栏,冬天冷,夏天还苍蝇蚊子乱飞。”1月21日上午,练寺镇林场村村民魏萌指着家里的水冲式厕所说,以前敞露的旱厕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新改建的厕所,让村民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方便、干净还卫生。目前,林场村改造旱厕84个,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无害化卫生厕所。

一直以来,农村厕所简陋脏乱,是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一块“绊脚石”。2019年以来,扶沟县练寺镇按照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因地制宜,在充分尊重村民改厕意愿的前提下,合理选择改厕模式,由村干部、党员带头,鼓励带动整村推进、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热潮,带动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改善,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水平。截至去年年底,全镇新(改)建农村厕所3040个,其中13个行政村整村完成改厕,56户贫困户已用上水冲式厕所。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