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交警发布春节假期出行提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实习生 位文通

1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日)结束,为期40天。为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春节,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2021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形势研判情况、易堵危险路段及交通安全提示。

商业综合体、车站、高速路口等区域易出现交通拥堵

据介绍,2021年春运期间,受疫情影响,集中返乡、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自驾出游人流较往年相比会略有下降,但在疫情检查站点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同时,春节七天假期或将“催热”短途出行,特别是中心城区的商圈周边路段和农村集市沿线道路,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据介绍,根据往年市民出行规律,春节前,太昊路黄淮大市场、周淮路华耀城等大型批发市场附近路段,因县市乡镇商户集中采购货物将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中心城区易拥堵路段则集中在开元大道与五一路交叉口(万达广场附近路段)、七一路(中州大道至六一路段)、建新路(八一大道至文明路段)等商业综合体附近区域将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缓慢的状况。

除了公布中心城区部分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外,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公布了中心城区正在施工路段及如何出行,周口大道与太清路交叉口进行升级改造,此处车辆通行量大,易造成交通拥堵。请上下周口北站的车辆按照路面设置的“通行提示牌”绕行女娲路或神农路;东西方向车辆请绕行文昌大道等道路,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或等待时间过长,确保车辆通行有序;莲花路与五一路交叉口、莲花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莲花路与工农路交叉口将实行半幅封闭,也请过往市民小心慢行。

全市10条事故高发路段和18处高速团雾多发路段

假期出行要文明驾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经过排查和分析,梳理出了全市10条事故高发路段和多处高速团雾多发路段。

中心城区武盛大道与交通大道平交路口至武盛大道与太清路丁字路口全段;鹿邑县张店镇S214(原S210省道)与X007县道交叉口至试量镇S214(原S210省道)与G311国道交叉口路段约6公里;G344国道淮阳区704-717公里路段,西起西华县与淮阳区交界处,东至商南高速(原商周高速)淮阳区收费站环岛处;G220国道(沈丘县至郸城县道路)沈丘县路段;淮阳区周淮路(原S206省道)与郑集乡管路边村平交路口;商水县G329国道(原周项路)黄寨路口至黄寨镇黄桥村路段;中心城区龙源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至龙源路与莲花路丁字路口路段;中心城区富民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原机西高速西华县收费站至西华县西三环黄桥乡前(后)石羊村丁字路口路段;项城市南二环郑郭镇朱营村路口。

我市辖区内五条高速公路穿城而过。据公安交警部门数据显示,这五条高速均存在团雾多发路段,其中商南高速存在5处,大广高速、安罗高速分别存在4处,宁洛高速存在3处,盐洛高速存在2处。  

相关链接

春节出行小贴士:

1、正值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出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

2、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

3、出行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对于“车能动、人未伤”的事故,可通过12123APP快速理赔程序固定证据后快速撤离现场。

4、春节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

5、请拒绝乘坐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驾乘摩托车时请配戴安全头盔。

6、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谨慎慢行,不随意超车,保持安全车距。

7、自驾出行应提前了解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

8、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

9、雾霾天气,务必在行车时打开车灯。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