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去年,我市提高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由274元,提高到不低于286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由166元,提高到不低于178元。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76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741元,农村特困供养救助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5018元,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38元。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临时救助。对于社会救助对象患者家庭出现的困难,各县(市、区)采取了给予临时救助,代买蔬菜、粮油生活用品等救助帮扶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的生活影响。

据悉,2020年,我市共有城市低保1.78万户,累计发放资金1.35亿元;农村低保21.08万户,累计发放资金7.67亿元;城市特困418人,累计发放资金398.03万元;农村特困5.33万人,累计发放资金3.33亿元。②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