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1月21日,郸城县召开2020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主要任务是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大家在相互学习、相互比较中看到差距、提升自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常青、吴青锋、马超、刘辉、薛燕、谢超、蒋磊、陈凤祥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徐洋、副科长闫闪闪到会指导。

会上,19名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进行述职,罗文阁逐一进行点评。徐洋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罗文阁指出,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既是抓党建的一种制度性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2020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基层基础更加稳固、思想引领越来越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就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罗文阁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罗文阁指出,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参与乡村治理;要增强内生动力,筑牢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

罗文阁要求,要营造严的氛围,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续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治理;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罗文阁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落实落地;要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汇聚强大正能量,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洋表示,郸城县党建工作大抓基层导向鲜明、工作创新亮点纷呈、引领发展成效明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郸城县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压实党建责任、用好评议成果。

县委常委,各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