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七一路西段改造项目实现快车道通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七一路西段改造项目实现快车道通车,1月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宽阔整洁的路面、完善的标识标线,改造后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周边居民纷纷为这一民生工程拍手点赞,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市民姬先生高兴地说:“以前这个路非常窄,还凹凸不平的, 一到下雨的时候还有积水,现在这个路修好以后,不但扩宽了 ,还非常平整,大家出行非常方便 。”

据悉,该工程西起龙源路,东至汉阳路,全长2817米,改造后红线宽度42米,主要改造内容:更换全部侧分带路缘石,更换全部人行道侧石,并按照海绵城市理念新建透水砖,重新修建快车道、慢车道,雨水、污水、给水管道缺失部分全部新建,全线原有绿化以及交通附属设施提档升级。

七一路西段改造工程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刘允龙说:“七一路西段属于老城区老路改造 ,周边居民密集,交通压力很大,同时地下管网复杂,这些都对施工造成很大困难。在有关单位和各部门密切配合下,我们前期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管理和施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目前快车道已建成通车,其中永丰路至黄金桥段快车道进行了加宽。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慢车道及人行道的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