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奉母镇:乡村大食堂里暖洋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胡铭

1月21日,气温骤降,寒气逼人,但西华县奉母镇的乡村大食堂里却爱心涌动,暖意融融。

当日,西华县凌云驾校、豫龙食品公司自发组织向他们送来了棉衣、口罩、酒精和米、面、油、肉等生活物品,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温暖。镇党委书记陈鹏,副书记、镇长马克强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慰问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该镇政府,为感谢镇党委、政府维护全镇社会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环境,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为奋战在平安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棉衣、酒精、口罩等物品,确保平安建设工作人员在夜间巡逻期间不受严寒侵蚀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凌云驾校负责人曹志华表示,感谢镇党委、政府为全镇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平安建设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夜间巡逻站岗,为奉母辖区营造平安和谐环境和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他们辛苦了。“今天我们带点棉衣和口罩、酒精来表示慰问,表示一点心意。平安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事,还是每一个人的事,所以我们要群策群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曹志华说。

随后,慰问人员一行来到七二村乡村大食堂,为他们送来米、面、油、肉等生活物品,感谢七二村村集体开办的大食堂,彻底解决了全村空巢、高龄、独居等老人吃饭问题,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豫龙食品公司负责人李会霞表示,听闻七二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将利用村集体收入开办乡村大食堂,使全村鳏寡孤独等留守人员的吃饭问题得到保障,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使我很受感动,今日特意前来为七二村的父老乡亲尽一份孝心,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慰问活动结束时,乡村大食堂里响起阵阵掌声,一股暖流在老人心间流动。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