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贪心顺走他人物 赃物追回还罚钱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丁畅

近日,家住沈丘县的朱某的行为成街坊邻居的笑柄。朱某因为贪图财物,顺走别人东西被县法院判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朱某60多岁,平时爱倚老卖老,贪图小便宜,不是买菜多拿菜贩几根葱,就是集体活动多拿几个袋儿,还经常为此沾沾自喜。谁知贪心不足蛇吞象,最终朱某因顺走别人店门口摆放的数额巨大的展品,被沈丘县公安局抓获。

那日,朱某骑着自己的老年代步车,路过高大上百货店,看见百货店门口为了品牌宣传而摆放着的两台名牌净水机,还有晾衣架及一些窗帘上的装饰品,他见周围没有工作人员,顿时心生贪念:反正也没有人,正好我家没有,省钱了。于是,朱某将净水机、晾衣架等物装上了自己的代步车。

案发后,因涉嫌盗窃罪,朱某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家人积极退还全部赃物,朱某也诚恳向被害人道歉,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沈丘法院依法对此案做出判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其行为符合盗窃罪的构成要素,盗窃罪名成立,由于被告人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并归还了全部赃物,依法可从轻处罚,判处朱某罚金2000元。

[责任编辑:程文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