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血液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无偿献血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临床用血安全的重要基础工作。1月21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

一大早,在医院大门口的献血车旁,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进行登记、填表、初筛、采血,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在献血队伍里,有常年坚持献血的医务人员,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进员工,还有专程前来献血的离退休人员。他们有的趁着早上交班的时间匆忙赶来,有的才刚刚下夜班,趁着上午休息赶来献血……很多医务人员献完血后马上又投入到一线工作岗位上。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医院共有50余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万余毫升。

该院院长亢国良表示,该院一直以来就有无偿献血的优良传统,医务人员比任何人更能体会到病人救治时用血短缺的焦急和担忧,无偿献血是除积极救治外,对病人最直接的帮助,体现了医院关爱患者、回馈社会的一种情怀。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带动,能够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今后,郸城妇幼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不断发扬大医精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程文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