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振屯: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乐章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2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加速发展”。近年来,淮阳区刘振屯乡把发展壮大民族经济作为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的保障,强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

刘振屯乡位于淮阳南部,下辖26个行政村,交通便利,物产丰富,土地肥沃。该乡是民族大乡,其中,高河铺村、大黄村为少数民族聚居村。一直以来,这里的少数民族群众同汉族群众并肩协力、友爱互助,共同营造出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谱写出一首响亮的民族团结进步新乐章。

刘振屯板材园区有数百家企业,吸纳劳动力万余人,带动了周边行业发展;扶持少数民族群众从事养殖、种植、个体经营等,推动当地民族经济发展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在高河铺村、大黄村、紫荆台村有很多板材加工厂。“年纪大了外出打工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的板厂上班,不仅能挣钱,还能照顾家人。”在淮阳区翔宇林业有限公司上班的高河铺回族村村民李本发对记者说。像李本发一样,该村在附近汉族兄弟企业里务工的回族村民还有很多。通过就近就业,该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收入增加。

在李培让的板材加工厂里,机器运转不停,一棵棵原木被削成一张张薄木片。经过晾晒,薄木片会送到附近板厂进一步深加工。李培让是回民,厂里的工人有回民也有汉民。“大家都跟兄弟姊妹一样,厂里的工人谁家有红白事,大家都会随礼走动。”村邻融为一体,又相互尊重,朝夕相处,共同工作,回汉村民亲如一家。

采访中,刘振屯乡党委书记刘宏伟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和幸福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他们把民族工作作为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作,用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赢得各族群众的心,筑牢民族团结的基础,形成自觉保持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