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书画家作品展开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2

本报讯 (记者 田松平 黄佳)为进一步弘扬周口文化和书画艺术,向海内外展示周口传统文化魅力,抒发周口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助力“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建设,1月16日上午,“周口书画 侨联四海”周口书画家作品展在周口市文化馆四楼开展。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周口市侨联主办,周口市书画家协会、周口市文化馆承办,周口市生态环保局项城分局协办。作品展组委会收到18岁以上的海内外书画爱好者作品(包括海内外华侨华人、留学生)800余件,经组委会认真组织初评、复评、终评,选出入展作品近200件汇编成册,对外交流展示。

1月16日当天,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这些书画作品立足周口文化,或隽永大气、或意境深远,将悠久灿烂的周口历史文化诉诸笔墨,徜徉其中,仿佛在历史文化长河中穿梭。

“书画创作是一个对立与统一的关系,讲究疏密有致、浓淡相宜,这与书画的大小、收放、浓淡、干湿等方面紧密相连……”此次作品展主席团成员孙沄阐述了自身创作时的初心和技巧,并和参展作者相互探讨,交流心得体会。

周口市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李树祥表示,此次作品展,广大书画爱好者以严谨的态度、豪放的激情创作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弘扬了周口文化与周口精神,传递了周口正能量。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