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贾滩镇打造年末岁首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升级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杨东升

为全面落实鹿邑县安委办关于烟花爆竹全域全时段禁燃禁售要求,巩固前一个时期“打非”工作成效,自1月份以来,鹿邑县贾滩镇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严厉防范和打击烟花爆竹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全覆盖。贾滩镇多部门联合,通过采取拉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手机短信、微信、走村入户实地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禁售禁放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禁燃禁售政策和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伤人事故、火灾等。教育引导全镇广大群众提高禁燃禁售的自觉性,达到“打非”宣传全覆、无死角盲区。

源头管控挖线索。贾滩镇对有烟花爆竹经营史的沿街门店,逐店告知其非法经营储存可能导致的刑事责任。通过在镇区、各行政村设置线人、给予举报奖励的方式,深挖非法贮存源头,一旦发现从快从重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形成强烈的震慑作用,确保源头管控到位。

重点时段强力度。贾滩镇加大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及时制订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对农历二十三、春节、元宵、清明节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紧盯重点门店和部位,部署重点力量,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看死盯牢,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行为,严防复燃反弹。

落实责任重督查。贾滩镇强化镇、村党政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职责落实,成立“打非”工作专项督导组,不间断对镇街道、各行政村“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深入实际实地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对工作组织不力、管控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进行从严追责,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