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功喜报送家门 “光荣之家”更荣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存亮 薛召升

1月21日下午,太康县高贤乡保渡村现役军人程胜杰家门前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太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政委郭立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高贤乡党委书记郑宏等相关领导一行,为荣立二等功的程胜杰家属送来了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及5000元慰问金。

在程胜杰家中,于永前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程胜杰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家庭的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军人,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程胜杰安心服役,在部队再立新功。

据悉,1996年出生的程胜杰,2014年9月入伍,武警某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中队班长。服役期间,他履职尽责,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武警部队组织的“武教头”比武中,被武警部队评为“标兵教练员”,在各项比武考核中屡获佳绩,被所在部队授予个人二等功;荣获太康县首届最美双拥人物。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为进一步做好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及喜报送达工作,激发广大部队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热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连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太康县采取集中时间、分散慰问的形式,由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6个慰问组,以敲锣打鼓登门送喜报的方式,为全县84名二等功臣和三等功臣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营造“参军报国、立功荣耀”的浓厚氛围。 此举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也使官兵和军属切身感受到“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自豪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励了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旅,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