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村镇:“三坚持”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金月全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大气质量,减少火灾事故,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近日,扶沟县江村镇上下同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三坚持”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坚持周密部署。该镇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禁燃禁放排查管控工作这个中心,加强教育重引导,全面整顿促提升,为禁燃禁放打好“底子”。

坚持广泛宣传。该镇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力实施网格化管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做到“动起来、挂起来、亮起来”,引导群众从“不敢放”到“不愿放”, 切实提高群众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关注、积极参与、全力支持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各类宣传材料1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出动宣传车20余次,签订禁放目标责任书36份。

坚持严格排查。该镇由应急办牵头,联合环保所、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对以往有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商家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重点场所300余处,未发现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现象。同时对接待乔迁、庆生、婚礼等喜宴的宾馆、饭店等易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劝导,进行教育警示,确保不失管、不漏管。②10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